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新闻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勇"往直前,向阳生长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14 )

从小白逆袭成为学霸,分分钟走上人生巅峰,他的成功之路不简单!

他,温暖阳光,幽默逗趣,用自身诠释着什么叫"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他就是阳光&坚强的--曾勇

个人简介

曾勇

男,汉族,湖南衡阳人,1998年4月生。

外国语学院英语1603班学生,现任班级心理委员兼女生委员。曾担任湖南科技学院“青听”朋辈心理辅导沙龙主讲人、大学生外语协会晨读先锋领读,现主持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一项。

图片1

荣誉事迹

2016年湖南科技学院美化校园“环保卫士”、心理委员培训“优秀学员”、湖南科技学院125心灵之旅”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奖;

2017年湖南科技学院“一学一做”微团课比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科技学院三等奖学金、湖南科技学院图书馆第十一届读书节“借阅之星”、外国语学院“微型讲台”比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爱在心中,感恩母亲”优秀朗读者、湖南科技学院英语话剧比赛一等奖、年度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8年湖南科技学院第四届“未来卓越教师”教育教学知识竞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优胜奖、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青马在线”网络课堂征集比赛一等奖、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三等奖、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竞赛一等奖、主持《英语专业低年级学生词汇学习现状调查及学习策略研究》课题获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立项、湖南科技学院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科技学院三等奖学金、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外语协会”优秀会员、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优秀心理委员、外国语学院优秀心理信息员、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优秀学生、“筑梦心灵路,出彩新青年”主题征文大赛二等奖、湖南科技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节之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竞赛三等奖。

内心强大,无畏悲伤

人的一生总是会有许多磨难和挫折,没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是没办法顺利前行的。他说刚来大学时由于英语弱科,在外国语学院这个高手云集的地方还是挺自卑的,加上家里条件也不好,为了能给家里争口气,也为了自己的未来,必须努力。然而学外语是最考验人的意志力的,就像服中药一样,短期内是看不到明显成效的。所以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接纳自己,并坚持不懈地努力。经过三年的学习,发现自己的内心慢慢变得强大了,以前那种轻言放弃的想法也不再有了。

心存温暖,感恩有你

他高中就读于省重点中学,同学的优秀让他在心里有了落差感;英语学习上的艰难让他沮丧,而在大学选了英语专业对他来说更是极大的挑战。但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很多温柔耐心的老师,热情友善的同学。两位班主任:胡伶俐老师和廖海燕老师在学习上给予他的鼓励;黄超楠老师帮助他改善英语发音;杜俊杰老师在他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悉心地指导,耐心地鼓励他不要放弃,继续走下去;学院领导帮助解决他的家庭经济困难问题。他说:感恩有他们,让我在追梦的路上不孤单。

图片2


浮生半日闲,找寻心灵的停靠站

阅读,是他闲暇时光治愈心灵的良药。品读英美文学小说,赏析优美感人的诗歌,听西方古典音乐,浮生半日闲莫过于此。偶尔和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倾听自然的声音,记录世界的美丽点滴,留下来过的足迹。

问题

①大学三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明白了自己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主要是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自己也有了明确的定位。

②一路怎样坚定不移的实现自己的理想的呢?

因为对自己有了定位,明白了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在心里我会把自己的目标细分为一个一个小的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去完成它们。比如看完一本书,参加某个比赛,期末考试,专四,教资这样的小目标。完成了小目标既有了成就感来激励自己前行,也离大目标越来越近了。

③有什么话要送给学弟学妹的吗?

一定要把学习搞好。很多人会说大学里不要老是学习,殊不知学习都搞不好,怎么干得好其他的。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的主业就是学习。很多人会有在大一大二先好好玩,大三大四再努力的想法。其实这是错误的,大一大二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有大量的自由时间可以安排。到了大三大四,各种考证、实习以及论文这样的杂事会占用大量的时间,而自己的能力又不够,到时候想学习都没有机会了。

图片3

从高从严,求真求美。他用这句话一直警示勉励自己,从始至终,从未改变,Strengthen self without stopping,他用事实告诉我们,别怕,加油,你可以!锲而不舍,砥砺前行,你也能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