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打印页面】【关闭
“明确目标,备战期末”——第十七期“青听”朋辈沙龙顺利举办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19-12-21 )

12月20日晚,我校第十七期“青听”朋辈沙龙活动在童柱书院举办。本期活动有幸邀请到传媒学院的马莹莹同学作为主讲人与大家共话成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分享学习经验。

活动伊始,马莹莹同学针对将近期末考试这一情况,精确点明了本次主题——“明确目标,备战期末”,围绕明确目标、迅速行动、学会调整心态、合理利用时间这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并结合自己在学习、工作的经历与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明确一个目标,她说道,定下目标之前更要定一个符合现在需求的小目标。她情感充沛的讲述,不仅让大家感同身受地理解,更是常引发在场学子的共鸣。互动环节中,马莹莹同学对于大家的问题与困惑,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当一位同学问道在学习氛围不好的环境下,如何去学习时,她的回答中有这么一句话:坚持自己的本心,不要被影响。即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不随意动摇。这一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马莹莹同学回答的许多观点更是让在座同学深以为然,活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却让在场的同学们对未来目标制定与实施有了更精确的方向,学会以更好的心态去迎接大学生涯中第一次考试,实属受益颇多。

据悉,为强化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在校团委和学工部的指导下,校学生会精心推出了“青听”朋辈沙龙活动,旨在以“朋辈互助,共话成长,共同发展”为理念,由在校高年级的优秀学生和部分优秀青年校友组成朋辈导师,通过开展话题交流、情感分享和讨论互动等形式,共同促进参与者的思想升华、行为改变和心灵成长,以期达到“交流、互助、共享、成长”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