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 在奉献中彰显青春担当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9-11 )

本网讯  今年暑假期间,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积极向当地团组织报到、向社区报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热血和汗水书写新时代湘科院学子的砥砺担当。

据统计,全校13个学院113名学生投入返家乡社会实践,有的报名成为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检查健康码、量体温、做登记;有的协助社区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登记、入户排查;有的在洪灾过后负责街道打扫消毒,为街道清洁工作尽心尽力;有的开展线下支教农村留守儿童;还有的参与防溺水安全教育…………

青春无畏 战疫有我


付圣岚


经管付圣岚


面对来势凶猛的德尔塔毒株,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1902班的付圣岚同学第一时间响应张家界团市委的号召,主动请缨成为张家界永定区一名青年志愿者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为了组织好核酸检测,保持距离避免人员扎堆,付圣岚来回不停地全程喊话维持秩序:“大家戴好口罩,拿好身份证,排队要间隔一定的距离……”一遍又一遍的叮嘱着排队等候的居民。每当有车开进隔离点,或卸货搬货,或记录或清点防疫和生活物资,付圣岚总是第一个冲出去。他说:志愿服务虽然很累,但是在紧要时刻为自己的家园能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广电2001 朱希


QQ图片20210912023058


来自传媒学院广电2001班的朱希同学积极协助当地医务人员在桑植县澧源镇何家坪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情况排查等工作。在长达22天的“抗疫”中,她听从指挥,等待号令,积极抗疫,认真做好核酸检测之前的人员信息录入,前后六次核酸检测,实现了“不掉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目标。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卢俊豪


微信图片_20210912023502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2班的卢俊豪参加了“晨馨未来·筑梦六如”暑期公益支教实践活动。他与支教团队成员一起来到了湖南省平江县泊头、丽江两村开展了两周的公益支教活动,当起了一名科学老师,给小学生做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实验,如水的张力,火的燃烧,非牛顿流体等等,让小朋友们用实验的方法、去探索、追寻、认识生活中事物发生的原理与规律,用行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10912023718


微信图片_20210912023708


“我们组织志愿者前往基层去看看贫困学生,了解他们的生存环境、教学环境,希望让更多人关心公益、关心未来教育。”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美术2001班的李彦鹏开心的说道。今年暑假,李彦鹏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福星镇发起成立了“千寻文化艺术学堂志愿队”,旨在帮助乡镇贫困学生接受课外培训教育。志愿者们每天教孩子们读三字经、艺术教育、党史学习,辅导暑期作业,带孩子们开拓视野。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当地乡村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利用寒暑假深入家乡、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树立为人民服务观念,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积极贡献,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