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理学院】加强安全教育 建设美丽社区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2-04-07 )


 王思雨)202247号上午10点,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在零陵区茆江桥社区举行了以“宣传安全教育,建设美丽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随着全国城市文明建设的推进,社区建设同样刻不容缓。为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倡导安全文明风尚,更好地增强学生奉献知识,志愿知识,以及增强社会整体素质,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特意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保障安全,落实责任”的宗旨。帮助大学生了解并走进社会,增长才干,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美好和谐社会建设参与感。


茆江桥合照



        479点左右,志愿者们都带好了口罩,准时在湘科院东门集合,并统一乘坐13路公交车到达区公路局下车,步行至茆江桥社区并进行签到,取志愿服务,集合拍照。拍完照之后,大家便分配好了任务,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志愿者们在茆江桥社区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单,积极向居民科普宣传安全教育,进行简单的了解、街道整理单车,共享车摆放规范人行道安全。并且他们积极主动地承担所负责区域清洁打扫卫生,去共同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环境,一道道弯腰打扫的身影成为街道一处处靓丽的风景。


QQ图片20220419002941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交流活动体验,结合自身的感受,对此活动进行总结,针对不足和缺漏时,他们积极结受建议,并不断的完善自己。努力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增强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发扬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并弘扬了青年志愿者奉献互助的精神,促进了社会进步,在疫情抗控的同时,也能提高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