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公示 打印页面】【关闭
“百幅丹青绘百年”现场书画大赛活动通知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2-04-19 )

为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艺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彰显科院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校团委拟于5月初举办湖南科技学院“百幅丹青绘百年”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书画展活动。

一、活动主题:

   “百幅丹青绘百年”

二、活动主办单位: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承办单位: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

四、活动时间:

初赛:2022年4月25日

(提交A3大小初稿作品,选拔100人进行现场比赛)

决赛:2022年5月4日(现场书画)

(如遇天气原因和特殊情况,时间另行通知)

五、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六、活动内容:

1.现场书法:硬笔书法、软笔书法

2.现场绘画:油画、国画、水彩、素描等

3.符合主题的设计类作品

七、活动地点:

学校文化广场

八、报名方式:

1.以各学院为单位报名(附件1、附件2、附件3)。各学院团总支汇总活动作品和活动报名表于4月25日前交至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办公室(美术楼北楼312)。联系人:吴禹彤(QQ:1274537265)

九、活动要求:

1.参赛者务必于4月25日前提交A3大小作品(初稿)于美术楼北楼312,并将学院、姓名、作品名称写在作品背面。参赛者需加入活动通知群,初选结果将在活动群进行公布。QQ群:952087166。

2.进入决赛的选手,需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活动现场签到并领取相关物品;需自带书写和画画工具(钢笔、毛笔、水彩笔、铅笔、画板、颜料、画纸等),常规书法纸、素描纸、墨水等材料由承办方提供。

3.严禁冒名顶替参加活动,一经发现,取消参与者的活动资格并向全校各院团总支及团支部通报。

十、作品要求:

1.作品需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青年运动百年征程,以红色历程、伟大成就、人物风采、时代新貌等为主要内容,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领域的科学指引和实践伟力;生动展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生动展现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跟党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

2.书法作品不得临摹,绘画和设计类作品需是原创作品。

十一、奖项设置

按书法、绘画、设计类作品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具体奖项如下:

1.书法类作品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绘画类作品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3.设计类作品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