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传承中华文化,品味永博雅韵”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2-05-03 )

    2022年5月3号,湖南科技学院旅文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永州市博物馆开展了以“传承中华文化,品味永博雅韵”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QQ图片20220521082925


   为了让学生了解永州历史文化,品味永博雅韵,旅文院青志团特意举办此次活动,呼吁大家多多了解历史,更能从其中扩展自己的视野。通过博物馆来接触许多与艺术相关的展品,进而分析美的构成,品味风格的演进,提高自身的审美水平。通过对展品的观看学习,利用视觉形象构筑个人的历史观。在了解文物精彩的背景故事的 同时,学习到历史知识,当然也经历了一次审美体验。


QQ图片20220521082851


    活动前期,机构人员提前到永州市博物馆熟悉当地环境,与负责人联系并预约解说员,并将此次活动及活动方案相关通知发放到志愿者们的手中,进一步推动活动的完整进行。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立信楼,签到,进行集合拍照。接下来,由机构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到达永州市博物馆,志愿者们跟随者解说员,通过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去了解文字背后的故事。


QQ图片20220521082917


    活动最后大家都在博物馆前庄严的敬礼,这是对文化的自信与肯定,在多元文化冲击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放在心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做时代的传承人。


QQ图片20220521083207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加强了志愿者们对永州文化的了解,推动了文化的进一步的传播,更加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自信下通过薪火相传、代代守护,开放包容,融入生活,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的途径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