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人生都有夕阳红 尊老爱老树新风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2-06-17 )


   本网讯(王思雨)2022617日,湖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在永州市茆江桥社区开展了以“养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QQ图片20220617184102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社会经济突飞发展,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却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冷落,因此,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关爱老人”,发挥时代先锋作用,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志愿者们决定前往茆江桥社区看望孤寡老人,送去一份关爱和问候,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让志愿者们更多的理解老人需要陪伴的心,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老人,陪伴老人。


QQ图片20220617184132


   活动前期,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提前与相关社区取得联系,并组织志愿者提前制作送给老人的爱心剪纸,最后将此次活动及活动方案相关通知发放到志愿者们的手中,进一步推动活动的完整进行。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准时到逸夫楼,签到,进行集合拍照。接下来,志愿者们一同到达敬老院,亲切的打招呼问候,为老人们带去温暖,陪伴老人,与他们聊聊天,并组织志愿者送给老人剪纸,打扫庭院。活动结束后与老人拍照留恋,然后与老人们礼貌告别。

   

QQ图片20220617184032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为敬老院的老人带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生的热情,提升我校的社会形象;更多的是借此鼓励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爱心活动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社会主动关注老年人的养老保障现状,为更好地改善老人生活环境而有所行动,共同促进社会的发展。


QQ图片2022061718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