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外国语学院:宜未“溺”而绸缪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6-21 )

Cache_65adca609d683f69.


Cache_42ef856325fef715.


本网讯 6月19日,外国语学菁菁学子服务调研团来到香零山村开展以“防溺于未然,安全伴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小朋友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是“大朋友”习近平对小朋友们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炎炎夏日,水位高涨,志愿者带领当地的小朋友们走进防溺水知识小课堂,利用动画视频,通过情景式教学,采用有奖竞答的方式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实现边问边学,从而让小朋友们学习并掌握防溺水的知识技巧和注意事项,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

“我们游泳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志愿者抛出了问题,小朋友们也争先恐后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的时候。”“要带上自己的游泳圈。”“不要和朋友在水里玩闹。”……课堂上围绕防溺水“六不准”展开具体教学,凭借儿歌、科普动画、顺口溜等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教授溺水时逃生自救的具体方法和解救溺水者的正确措施,小朋友们端坐在讲台下,认真聆听学习着防溺水的相关常识与必备的急救方法。

通过此次防溺水知识小课堂让小朋友们学习了防溺水的重要知识,了解了一定的救护措施,为小朋友们的暑期活动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