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文法学院】开展美化校园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2-09-08 )

   (本网讯 刘子暄新学期新气象,为锻炼同学们的劳动能力,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身体力行中,同时给22级新生营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有序的入学环境。9月8日,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特此开展了以“新学期新征程,美化校园我先行”主题的美化校园活动。


图片3


    中午12:10,志愿者们准时在明德楼集合。美化校园活动开始之前,文法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环境保护”的趣味小讲座。团队成员通过视频导入来介绍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用趣味小游戏提升志愿者们的积极性,随后详细地讲解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以此来提升志愿者们对环境保护的认知,并号召大家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献出微薄的力量。


图片4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按组别进行区域分工。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美化校园的行动中,大家都提前准备好了清扫工具,自觉有序地前往校园的不同区域清扫垃圾。志愿者们到达指定的清扫地点后,分工合作,互相帮忙,纷纷拿着扫把和簸箕,仔细的将草坪里的纸团、烟头、塑料袋、果皮等垃圾清理干净,不怕脏不怕累地弯下腰捡起细小的垃圾,迅速仔细耐心地投入到活动中。很快,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区域变得焕然一新,像换上了整齐干净的新装一样清新亮丽。


图片5


此次美化校园志愿活动不仅为师生们创造良好的新学期学习生活环境,也让更多同学意识到了美化校园的重要性。“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美化校园活动虽是小事,但志愿者的行动会春风化雨的深入同学们的心里。美丽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保护校园环境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迎接师生到来,积极美化校园环境,共创多彩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