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主题讲座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2-09-20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我校于2022年9月20日晚7点在逸夫楼323,举行“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主题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30131825


讲座初始,主讲人骆鹰教授介绍了当前世界水资源情况,深刻阐述了我国水资源不容乐观的现状。随后骆鹰教授,从日常生活方面分析了当前用水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强调校园之中浪费水资源现象的普遍性。在讨论环节,同学们自己设计了节约用水标语、深入分析校园中浪费水资源的行为。随着讨论的结束,讲座也进入尾声。


微信图片_20220930131805


实现人水和谐共生,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此次“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主题讲座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创建节水型校园、倡导培育节水型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在新时代应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209301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