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举行新生健康知识宣讲会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2-11-28 )

本网讯(杨凯翔) 为推进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11月24日晚19:00,在潇湘大讲堂举办“2022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暨湖南科技学院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永州市中心血站站长谢海兵、永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志标、永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严军等。宣讲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全伟主持。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4005252523892812329&skey=@crypt_c65d8b2b_9cebff2896df79c8380a4bc1f7499e48&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首先陈洁医生以“血液与健康的相关知识”为主题讲述了血液生理知识、无偿献血的意义及法规、献血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由表及里地分析了无偿献血的科学性、重要性,让大家对献血知识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鼓励大家传递好爱心献血的“接力棒”,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786961741241182314&skey=@crypt_c65d8b2b_9cebff2896df79c8380a4bc1f7499e48&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接下来,卢桂云医生以“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为主题,结合生动具体的事例,通过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向我校同学详细讲解了“黄金4分钟”现场急救知识,还积极邀请在场的同学参与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术的模拟演练,让同学们深入认识到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系统掌握急救知识的处理方法,有效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168587802989531907&skey=@crypt_c65d8b2b_9cebff2896df79c8380a4bc1f7499e48&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本次宣讲会内容丰富充实,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健康习惯。对我校学子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努力提升健康知识技能方面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