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在三月学雷锋月举办了一系列志愿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4-12 )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少年”—“简心”课堂

课堂上,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关于雷锋与党史的知识。通过这堂课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友爱、互助、奉献的意识。小朋友们说“我以后也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多做好人好事!


1


2


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回答问题、朗读课文。


3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爱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茆江桥社区活动

志愿者们向社区老人们宣传了防诈骗知识与健康养生知识,并且为他们准备了带有相关知识的鸡蛋。活动尾声,志愿者们集体合唱了《三月春风暖四季》歌曲宣扬志愿者精神。


4

带有趣味性知识的鸡蛋。


5


6


志愿者将带有健康养生知识的鸡蛋送给老人,并与他们共话家常。


7


我是广大劳苦大众当中的一员,我能帮助人民克服一点困难,是最幸福的。 --雷锋


“春色满园沁人心,学雷锋你我同行”—校园种植活动

志愿者们从小事做起,在校园里种植了太阳花与风铃花,默默奉献,为校园增添新的风景。


8


9


10


志愿者在指定区域松土,种花,浇水,撒播他们对学校真挚的热爱。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雷锋


“情系雷锋月,爱在中国结”活动

志愿者们亲手制作中国结,把爱和敬意装进中国结并亲手送给在校教职员工,表达对像他们这样无私奉献的“雷锋”般的劳动者最崇高的敬意和感恩。


11


  

12


志愿者将中国结送给教职工们,收获满满的快乐。


13


14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雷锋

这一系列学雷锋活动秉持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时代温暖的理念,培养同学们无私奉献、懂得感恩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