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文法学院】社区志愿我先行,共建干净茆江桥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4-15 )

网讯(通讯员 高馨)2023415日,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举办的"社区志愿我先行,共建干净茆江桥"主题社区服务活动


4


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为了维持美化茆江桥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我院青志团特举办了以社区志愿我先行,共建干净茆江桥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1


活动期间,我院青志团人员有序组织志愿者从学校出发到茆江桥社区为居民打扫卫生。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始积极主动地打扫社区居民活动室。“咚咚咚……”楼梯间响起一阵阵脚步声,匆匆而过的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姿。没过多久,地板窗户变得明亮起来了,桌椅变得一尘不染。杂乱的活动器具被志愿者们一一摆放整齐。连社区负责人都忍不住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夸赞他们是劳动小能手。尽管志愿者们的脸上已经爬满了汗水,也难掩他们的喜悦之情。


3


此次茆江桥之行活动,增强了湘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了热心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社会氛围,使更多人加入社区志愿服务行列,也增强了大学生对环境保护的意识。近年来,我国环境问题加剧,河流污染等问题迫在眉睫。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人民需要。


5


认真付出的所有日子都将会更好结果,我们坚信,通过一次次的社区活动,一定能够使我们的山更青水更绿将我们的这份温暖与爱传递下去,将我们的社区建设的更加美丽这个任务,湘科院学子们义不容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