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经济与管理学院】“人人习金融,不负青春债”金融知识科普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4-15 )

本网讯(通讯员:贺文轩)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为拓展本校学生及周边群众的金融知识面,增强学生、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2023年4月15日,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青志团分别于校内外开展金融知识科普活动。


1


活动开始前,所有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在立信楼一楼大厅集结完毕进行签到,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前往各自宣传站点。


2


活动有序开展。校内的志愿者们充分把握同学心理,以最便捷的语言向同学讲述金融知识并发放相关资料,在校学生同样以积极的态度回馈给志愿者,不断与志愿者交流学习。


3


校外的志愿者们则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将金融知识传达给当地居民,当地居民们十分热心,将自己在防诈骗方面的经历与教训分享给了志愿者,进一步将金融知识深入到我们心中。


4


国之经济,肌筑金融。金融之体,脉扎人民。本次金融知识科普活动以最精简的金融知识向人民大众传达最实用的秘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往后金融知识活动会不断开展下去,引导我们不断向人人学金融知识、人人懂金融知识的美好愿景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