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走进陈树湘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4-15 )

图片4


(本网讯:明佳 蒋恩成)为创新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时效性,4月15日,湖南科技学院城乡建设与古建筑保护协会前往陈树湘纪念馆进行以“追忆革命先辈,学习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参观活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明指导,协会全体会员参加。


图片1


纪念馆内,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红三十四师烈士名录墙、红军标语墙、陈树湘烈士墓、红三十四师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碑、红军亭等建筑,在解说员的解说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湘江战役。馆内资料翔实,展品丰富,特别是其间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总高度26.1米,俯瞰着整个纪念馆,给同学们带来了雄伟壮观的视觉体验。队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深刻地领略到了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事迹以及红十四师思想进步,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积极进取,向党靠拢的精神品质。“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应继承先辈们的优秀品质,发扬先辈们的伟大精神,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在大好青春发奋图强,为完成民族复兴的大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队伍中邢智程同学在参观时不禁发出感慨。


图片2


最后,解说员激昂地说:“现今的美好生活皆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铸就的,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记忆,是当今新青年理应所行之事;在青春时期努力学习,不懈奋斗,更是我辈必经之使命!”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