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经济与管理学院】延伸温情舞台,唱响老年生活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4-17 )

本网讯(通讯员 王雯)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23年4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多名志愿者到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1


来到养老院中,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与老人谈心,并为老人准备了精彩表演,朗诵、二胡、合唱,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老人们表示,志愿者的到来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志愿者此行还带了新鲜的食材,给老人们包馄饨。剁馅、蘸水、封口,一个个饱满漂亮的馄饨在志愿者的巧手下形成。起锅、烧水、下馄饨,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馄饨就出锅了。志愿者将馄饨端给老人们,看到老人们吃完后竖起的大拇指,志愿者内心生出满满的成就感。


2


3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合影留念。实践的意义不仅在于劳身形,更在于悟身心、出真知。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爱心与温暖,也会成为自己心中一段难以忘却的记忆。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