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智能制造学院】南津渡小学文化宣传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4-18 )

本网讯(通讯员 钟京佐)为展中华文化之美,添时代风采,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大学生志愿者和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智能制造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于4月18日上午在南津渡小学举行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文化宣传活动。


1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首先通过课件与小朋友一起进行猜字谜,诗词接龙等互动小游戏,有效促进青少年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随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竞赛,在抢答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这不仅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还也加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竞答之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分发小礼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最后同学们与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


2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屹立世界的基石,也是一个民族的核心价值所在。本次活动不仅提高志愿者对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积极性,增强志愿者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还引导小朋友们了解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进一步激发、培养小朋友们的爱国之情,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