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化学与生物工程】爱慧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4-19 )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一璇)有这样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像星星般纯净,却也像星星般冷漠,不愿意与人交流,他们是自闭症儿童。沟通障碍是自闭症的核心症状之一,沟通障碍常出现不会表达自己的情绪,不会判断他人情绪,进而无法顺利地与他人沟通等表现。为了重视和关爱自闭症儿童群体,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强我中华,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团于2023年4月18日前往永州爱慧学校进行了以“守护星星,点亮希望,让我们用爱融化孤独”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QQ图片20230420174726


活动前期,志愿团对招募的10名志愿者与特殊群体儿童的相处方式进行了仔细的指导与培训以确保不会发生伤害到儿童心理健康的情况。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以家长或朋友的身份与孩子交流接触,配合老师陪孩子们玩游戏,进行日常活动,并在爱慧学校老师的带领下,陪着孩子们学习生活自理,给孩子们带去关爱。活动的最后,志愿团成员也给孩子们分发了礼物,并与老师、小朋友们合影留念,做最后的道别。


QQ图片20230420174741


QQ图片20230420174735


新时代,新征程,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使得青年志愿者们更加了解自闭症儿童,尊重和关心他们,并从中收获感动和快乐。通过此次活动,鼓舞着更多青年人多多关心自闭症儿童,同时让更多自闭症儿童能逐渐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


QQ图片2023042017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