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科普进校园,妙趣横生讲AI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4-22 )

通讯员(肖敏 刘兵兵)为普及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加快建设网络强国,4月21日,湖南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走进零陵区杨梓塘小学开展“信中国,创未来”信息课堂活动,为小朋友上了一堂人工智能科普课。


221


课堂上,志愿者们化身为“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人工智能,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再从医疗、教育、农业等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价值意义和发展趋势,激发学生们在科技方面的兴趣。台上志愿者们循循善诱,台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争相举手互动,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小礼物来奖励积极互动的同学,乡村信息课堂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222


探索人工智能,开启未来之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加了小学生对人工智能的了解和兴趣,提高他们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为未来的科技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