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走进历史,传承文化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4-23 )

本网讯(通讯员 谢丝冰)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感悟历史 ,了解永州市博物馆现阶段的发展情况,促进博物馆更好的服务大众,扩大其社会效益,发挥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窗口的宣传教育功能。2023年4月 22日下午,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永州博物馆开展志愿活动。


QQ图片20230423132542


青志团成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永州博物馆大门口集合拍照留念,并且有次序的进行签到。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主要参观了禁毒展、江永女书展、永州瑶族民俗展以及永州国宝展。馆内有讲解员一一进行讲解,志愿者们耐心的倾听着,并思索其中的奥妙。当走入永州国宝展时,志愿者们见到了历史上诸多朝代出士的文物,志愿者们感受到的是历史的沉重,以及古代匠人的独具匠心和独特的绘画技巧,志愿者们对此感慨不已。统一参观完后,志愿者们自行进行参观,更有深度的了解永州当地的历史文化及民俗,更近一步地走进历史。


QQ图片20230423132532


此次博物馆志愿活动一方面是志愿者的福利,另一方面也为永州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探索。加强文化艺术部门之问的沟通交流,使优质资源在体系内得到更高的利用和更好的传播,增强了文化凝聚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也做出了自身的贡献。此外,本次活动也让志愿者们获得丰富的体验 ,且培养艺术情趣,促进志愿者身心全面发展的做法让志愿者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QQ图片2023042313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