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永州市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4-23 )

本网讯(通讯员 顾鑫怡 唐汇)“一江一海一世界,一城一馆一精彩。”为弘扬永州历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社会精神文明素质,加快打造卫生文明城市进程,4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特开展永州市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


231


本次活动开展的地点是永州市博物馆,活动参与人员是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主要活动内容是为博物馆参观者讲解博物馆的展馆设计与文物故事。本次活动开展之前,负责人提前踩点,了解具体情况,于博物馆负责人取得联系,咨询相关事宜,为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活动途中,志愿者们分布在江华女书展、永州瑶族民族文化展、玉蟾岩远古文化陈列、禁毒展、学雷锋服务站点,为参观者进行文物讲解,阐述文物背后的故事,讲解过程绘声绘色、细致入微,让参观者更加深刻地了解文物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坚定对永州历史文化的自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主动打扫博物馆,确保博物馆的整洁。最后合影留念,感谢博物馆负责人的大力支持。


234


每一座博物馆都是民族文化基因的宝库,每一件文物的生命轨迹都让人为之叹服。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永州历史文化和特色民俗文化,同时提升了人们以史为鉴、传承文化的意识,激发人们了解历史文化,尊重保护文化遗产的热情。祖先给后辈留下的,是宝藏,更是责任,而一代又一代坚守责任的人们,就如同盏盏长明的酥油灯,点亮了千年的历史长河,作为中国未来的脊梁,青年一辈要自觉担当历史重任,争做时代新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开创新的未来。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