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劳动教育进校园,不负韶华行且知”南津渡小学宣讲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5-13 )

本网讯(通讯员 顾鑫怡)“百围之木,始于勾萌;万里之途,起于跬步。”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近些年来,国家大力弘扬贯彻“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在全社会形成艰苦奋斗的劳动氛围。与此同时,青少年作为中国未来的脊梁,不仅要了解劳动的重要性,更要深刻把握劳动精神的崭新意蕴与当代价值,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5月12日在茆江桥南津渡小学开展“劳动教育进校园,不负韶华行且知”义讲活动,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积极践行劳动精神。


QQ图片20230515201133


活动开展前,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负责人提前分配好志愿者工作,分工合作。活动开展中,志愿者们通过进行劳动教育授课、歌唱《劳动最光荣》、知识竞答深化孩子们对于劳动精神的了解,在最后一项活动“提笔写感想”中,可以看出孩子们的积极性非常高,真情实感地写下自己对于劳动精神的体悟。活动最后,所有志愿者打扫干净场地,在南津渡小学门口合影留念,纪念这一次意义非凡的志愿活动。


QQ图片20230515201139


劳动精神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继承和发展,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着学生的成长成才。将本次劳动教育宣讲安排在小学,也是希望孩子们可以领悟劳动精神的内涵,养成“不怕苦、肯吃苦”的人生观价值观。这次活动不仅是对孩子们的教育,也是对当代大学生的的一次教育。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身体力行贯彻劳动精神,不负青春,不负自己,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青年人,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挥洒青春汗水!


QQ图片202305152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