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文法学院】别样母亲节!大学生为空巢老人做“暖心饭”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5-14 )

本网讯(通讯员 何宁馨 黄宇莹)“看到你们忙前忙后给我做了这么多饭菜,我真的太开心了!”吃着热腾腾的饭菜,家住柳子街社区的空巢老人秦奶奶笑得合不拢嘴。5月13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的学生来到秦奶奶家中,为她精心准备了一顿“暖心饭”。


q


秦奶奶的开心,来源于学生志愿者们的用心。在一次日常走访中,学生志愿者们了解到,81岁的秦奶奶因为子女在外成家而独居在家,两年前她身患高血压,外加年迈行动不便,午饭有时仅靠着白水泡冷饭将就一下,一餐热乎饭或许就成为了生活中尤为重要的一件事情。临近母亲节,大家想为奶奶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为了给秦奶奶准备好这一顿“暖心饭”,志愿者们细心地提前询问,了解奶奶的口味爱好和饮食习惯,提前到菜市场去选购食材,确保能够让奶奶吃得开心。志愿者的用心用情是这顿家常菜成为“暖心饭”的独家秘方。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化身秦奶奶的“贴心儿女”,纷纷积极行动起来。洗菜、配菜、起锅烧油……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分工明确,小小的屋子里很快就“香气四溢”。瘦肉鸡脚汤、上汤娃娃菜、肉沫莲藕、芹菜炒鸡蛋……志愿者们换着花样为秦奶奶做“暖心饭”,端上一道道热腾腾的菜肴。具有衡阳风味的秘制凉拌皮蛋是志愿者于蓉蓉的拿手好菜,“我们给奶奶带来的既是一餐饭,也是关怀和陪伴。”饭桌上她动情地说。


a


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开展“柳子街送温暖”常规志愿服务活动,用源源不断的社会合力关爱、照顾、陪伴空巢老人。此次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为这些老人带来实实在在的陪伴和温暖,发动更多志愿者通过这种方式点亮空巢老人的心灯,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把这份“暖心饭”的“味道”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