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爱老人,传递关怀” 康泰养老院志愿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5-15 )

本网讯(通讯员 顾鑫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有些成年人工作日益繁忙,可能会忽略掉对年老父母的关心与照顾,使他们逐渐难以融入新的社会环境。为此,5月14日,在母亲节的当天,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来到康泰养老院,给这些空巢老人带来温暖与陪伴。


ds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散步,倾听老人们对生活上一些问题的看法,交流生活趣事,看着笑的合不拢嘴的老人们,志愿者们也乐在其中。部分志愿者还准备文艺表演,为老人们演唱《东方红》、《团结就是力量》等革命老歌,在志愿们热情带动下,老人们也不由自主地跟唱了起来,歌声在空中回荡,微笑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还有一些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一边与老人们说笑,一边打扫干净院子里的卫生。志愿者们变着花样逗老人们开心,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评价也很高,表示随时欢迎志愿者们再次到来。临行时,不少老爷爷老奶奶主动要求与志愿者们合影,留下宝贵的记忆。


QQ图片20230515205543


“常怀尊老之情,常扬敬老之意,常兴敬老之风,常尽为老之责,常办利老之事。”努力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助、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老人得到真正的关怀与温暖。此次献爱心,走访养老院的活动,增加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升青年一代尊老敬老爱老的意识,同时引导志愿者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

QQ图片2023051520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