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中山路小学开展科普义教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5-17 )

    本网讯(通讯员 何丽英)5月16日下午,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团主办的科普义教活动在中山路小学顺利进行。本次活动旨在向小学生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索精神。


图片4


    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顺利地来到了四年级的教室,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通过PPT向孩子们介绍一些基本的科学概念和原理,如光、声、电、磁等,同时用生动有趣的例子和图片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第二阶段是通过实验来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和感受科学的魅力,如制作火山喷发、彩虹水、电磁铁等,并邀请孩子们上台参与和协助。在实验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向孩子们解释了实验的原理和步骤,还鼓励他们提出问题和想法,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他们的创造力和思维能力。


图片5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赠送了一些科普书籍和文具,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孩子们表示非常喜欢这次活动,认为科学充满奥妙,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体验科学的魅力。志愿者们也表示很高兴能为孩子们传播科学知识,并从中收获了很多快乐,得到了成长。


图片7


本次活动是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团义教活动的一部分,有利于弘扬科学精神,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团表示将继续积极开展此类活动,为推动科普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