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信息工程学院】乡村信息课堂:作盏引路的明灯,点亮孩子未来梦想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5-19 )

    本网讯(通讯员 李玉娇 刘兵兵)为提高中小学生的网络信息甄别能力,5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志愿者前往排龙山小学,开展“信中国,创未来”信息课堂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夏汉伟、辅导员刘兵兵同志愿者们一起参与活动。


图片1


    下午两点半,活动志愿者在学校东大门集合乘车前往排龙山小学。课堂上,授课小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信息资源的作用,并通过列举事实的方法告诉同学们“陋”的信息资源对生活的影响。接着,小老师告诉同学们要重视信息的交流,学会“协作”“共享”来提高自己的甄别能力。小老师风趣生动的讲课方式使同学们对课堂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积极配合老师,回答小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气氛欢快活跃。结课后,老师、志愿者们和五六年级的学生一起去植树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2


图片3


 做洪流中的明灯,抵制“电子鸦片”。本次活动旨在为乡村的孩子普及甄别网络信息的知识,为祖国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同时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担当社会责任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