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打印页面】【关闭
外国语学院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10-12 )

本网讯(通讯员 江映稼 摄影 李馨怡)为进一步关爱女性健康,普及健康教育知识,10月12日晚7:30外国语学院于博雅楼东三教室举办以“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走进湖南科技学院”为主题的讲座。本期活动邀请了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吴敏红教授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全体大一女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31021175853


在讲解环节中,吴敏红教授从女性生殖器结构、妇科炎症、性知识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科普了女性生理知识。首先吴敏红教授用耐心易懂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常见妇科疾病及其防制措施,并结合青春期特点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然后在自由问答环节中,吴敏红教授展示了科普公众号及个人微信,方便同学们了解更多女性健康知识。最后,她指出了不正当行为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影响,吴敏红教授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需要对自己的身体与人生负责。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到爱护身体的重要性,学会了保护自我,并且懂得了如何做一位真正自尊、自爱、自强的女性。


微信图片_20231021175906


微信图片_20231021175913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知识观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时也对维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