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理学院】书香缀流年,扬尘光犹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11-14 )

本网讯(通讯员 彭燕姿)为助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图书馆环境,优化图书馆的借阅空间,引导更多的同学走进图书馆。2023年11月12日,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及其志愿者在图书馆开展了以“扬尘迎光,共沐书香”为主题的整理图书馆活动。


default (21)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图书馆门口准时集合,并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分组。各小组志愿者把负责区域的书籍进行分类搬运,摆放整齐,将地面打扫干净,任务完成后请图书馆老师检查是否有误且整理完相关资料。整个过程同学们听从指挥,有条不紊,不久后图书馆就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default (22)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可以滋养内心,充盈精神世界。阅读能不断地拓宽一个人的眼界,阅读是思想觉悟的崇高体验。读一本好书,就像推开了一扇门,让阅读者领略不同的精彩,丰富完善他的灵魂。此次活动让志愿者深刻感受到舒适阅读环境的来之不易。


default (23)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认可,打造了一个更为整洁、舒适的借阅环境。志愿者们在湘科院图书馆门前挥洒汗水,充分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志愿者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了温暖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