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外国语学院】保护海洋,呵护你我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11-18 )

本网讯(黄佳佳)海洋是万物生命的摇篮,即使你从来没有机会亲自看到或感受大海,它依然随着你的呼吸、你的一饮一食影响着你。为了增强小朋友对海洋的了解,激发小朋友对海洋的保护意识,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组联部联合阳光社工特于11月18日下午在百万庄福寿亭社区开展以“保护海洋,呵护你我”为主题的简心课堂活动。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1533705471690986952&skey=@crypt_205fcc91_1ad07943d5be987212d6bb94396ca66f&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在博雅楼大厅集合签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一同乘公交车前往百万庄福寿亭社区。活动中期,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有序就坐后正式授课。在课堂中,志愿者通过PPT和小朋友们一起欣赏有关海洋的音乐和诗歌,生动又有趣地为小朋友们普及了有关海洋的知识,小朋友们都沉浸于这新奇有趣的课堂之中。之后志愿者分享了海洋污染前后对比图,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核污水排放后的危害以及一些个人防护措施。小朋友们被这些图片所震撼,在进行沉思后积极地与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感想。此外,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了“捏彩泥”的小游戏。欢声笑语中,一处“海洋世界”赫然出现于课桌之上。最后,志愿者还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党史小故事并分发了小零食作为奖励。活动后期,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海洋是地球生命支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素。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744365217563380602&skey=@crypt_205fcc91_1ad07943d5be987212d6bb94396ca66f&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守护蓝色海洋,珍爱生命摇篮,需要通过一代代人的努力延续下去。而简心课堂将志愿服务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通过授课的方式加强了小朋友们对海洋的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呼吁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789997852783168855&skey=@crypt_205fcc91_1ad07943d5be987212d6bb94396ca66f&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