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智能制造学院】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关注消防,安全至上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12-16 )

本网讯(通讯员李航 李重阳)11月9号是国际消防安全日,宣传消防安全的任务任重而道远。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对消防安全的关注,不可懈怠。为此,智造院青志团社会实践部决定于2023年12月16日上午8:00,在萍洲消防站举办以“关注消防,安全至上”为主题的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科普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共筑美好未来做出贡献。同时深入人心地传递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激发大家对自身和他人安全的责任感,形成共同致力于创建更加安全社区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有趣,首先消防讲师为志愿者们详细解说消防知识,以提高参与者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和互救能力。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器材装备,志愿者有机会近距离了解消防器材,并且体验了穿戴灭火防护服,深刻感受消防员的工作环境和责任。在活动结束之前,志愿者们还学习了消防器材使用程序,让志愿者们了解了如何正确、迅速地使用这些设备。志愿者们积极分享了他们对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想,增添活动的实用性和趣味性。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够在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识的同时,拉近社区居民与消防员之间的距离,共同致力于打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希望大家一同关注消防,共建安全美好未来!


1


图片2


图片3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