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文法学院】柳子街活动——“服章之美为之华,礼仪之大谓之夏”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4-03-12 )

本网讯(通讯员 邓富民)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在柳子街社区开展以“服章之美为之华,礼仪之大谓之夏”为主题的爱心志愿活动。给老人们圆了一个汉服梦。


微信图片_20240313224737


在柳子街社区的一角,志愿者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老人们满怀憧憬地描述他们心中所向往的汉服形象。经过慎重的选择和精心的装扮,这些志愿者披上了多姿多彩的汉服,自信满满地登上了表演舞台,尽情地展现了汉服的璀璨魅力和他们灵动的舞姿。张奶奶凝视着志愿者穿上汉服、挽起发髻、点缀以簪花的倩影,面对这既熟悉又新奇的形象,她感慨道:“就在那一瞬间,仿佛穿越回了往昔岁月,我重拾了青春时的那股自信与优雅。”


微信图片_20240313224743


随着音乐的旋律响起,熟悉的节拍唤醒了老人们内心深处尘封的记忆。曾经舞台上风华正茂的舞者们,如今虽然已是银丝满头,但依然心怀激情。志愿者们随着悠扬的音符,轻盈地迈动着步伐,身体随音乐轻柔摇摆,每一个姿态都充满了青春的朝气,仿佛为老人们带来了初春的生机与活力。表演结束后,这些志愿者还向老人们分享了关于汉服历史和文化的知识,为他们的体验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微信图片_20240313224751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汉服和尊老都是中华文化的精粹,需要我们坚定不移的传承下去。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向和道德观念将成为每一个文法学子成为不断进步的最强内驱力。


微信图片_2024031322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