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安全进校园,筑牢网络防火墙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4-03-20 )

本网讯(通讯员 刘家乐 陈星明)为增强中小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3月19日于徐家井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小学生们化身“网络小侦探”,解锁网络安全新技能!
    想象一下,网络世界就像一个充满神秘与奇幻的乐园,但同时也潜藏着各种网络诈骗和病毒等“黑暗生物”。在这场“网络风暴”中,学生们不仅要学会如何识别这些“黑暗生物”,还要掌握如何设置密码、保护隐私等“魔法技能”,成为真正的“网络小侦探”。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真实案例,将网络诈骗、病毒等风险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展现给学生们。他们纷纷表示,原来网络安全并不遥远,而是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场面十分火爆,学生们争相发言,展现出对网络安全问题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表示,未来一定要成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佼佼者,为构建更加安全、稳定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学生们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和重视,他们将共同守护网络世界,为青春未来筑牢网络防火墙。


webwxgetmsgimg (3)


webwxgetmsgimg (2)


webwxgetmsgim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