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美化环境齐上阵,扮靓社区焕新颜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4-04-15 )

本网讯(通讯员:李好)“社区连着你我他,志愿服务暖万家。”在当前社会发展中,社区志愿服务是社区治理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了助力营造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加强学生对志愿事业的推进以及提升自身对社会融入,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2024年4月14日在茆江桥社区开展以“微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出清洁工具对社区内主干道路及草坪内的积存垃圾进行清理;还对周边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归位;对共享单车车筐内遗留的垃圾、车身的小广告和灰尘等进行了清理,恢复其整洁形象,用实际行动维护交通环境。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还把堆积在绿地及角落里的烟头、白色垃圾等清理干净,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相互交流心得,分享劳动经验。经过半天的努力,社区的卫生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此次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社区环境焕然一新。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为大学生点赞,表示这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还给他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通过这次志愿活动,不断激发我院学子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做好志愿工作,从解决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把小事办好,把好事落实,从而提升自身的责任感和担当力。


微信图片_20240415151909


微信图片_20240415151920


微信图片_20240415151935